第13年 ~生日快乐!


因为烟雾的问题,大瓜生病了几天。

伤风,咳嗽全部因为烟雾一次过的来,

所以搞到我没有心理准备下为他准备任何东西过生日。

眼看他的咳嗽好得7788,赶快一早去购买了新鲜草莓和水蜜桃开工。

其实我最不喜欢临时开工,因为过程很匆忙,完全不会有好东西出来,

结果出来的成品非常的难看 。。。

现在唯有等老板回来的时候才为他再次准备过一粒正式的生日蛋糕。

眼看着他一天一天的长大,没有想到大瓜这么快就13岁了。

这段时期开始是很叛逆任性的开始,

所以你老妈我必须要很严厉的管教你,

免得你大个仔变得坏蛋了改天埋怨你老妈我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管你。

请原谅最近的我对你非常的凶,非常的严厉教导你。

最后老妈我还是要祝福你身体健康,快快乐乐每一天。



看到自己的草莓蜜桃冻和Carol老师家的相比,

我家真的非常难看哦。。。

证明果冻之类的食物并不是我的那“一碗饭”。

May Low ,在这里我真要给个“服”字你。

因为你家的燕菜出来的每一个都很漂亮好看哦!

真心的要给个“佩服”字你!哈哈哈~

食谱来自Carol老师家。

草莓蜜桃凍

材料:

罐頭水蜜桃350g

,草莓150g
罐頭水蜜桃湯汁350g,
細砂糖30g

檸檬汁2大匙
吉利丁粉10g (gelatin powder )
冷開水25g,

做法:


1.罐頭水蜜桃切片,草莓洗淨去蒂切成2半


2. 冷開水倒入吉利丁粉中混合均勻靜置5-6分鐘,等待吉利丁
   粉完全吸水膨脹。


3.準備一個稍微大一點的鍋子,加上適量的水煮沸。


4.使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將吉利丁粉完全溶解成液體。


5. 罐頭水蜜桃湯汁倒入檸檬汁及細砂糖混合均勻。

6. 加熱至細砂糖完全融化關火。


7.溶解的吉利丁液體就倒入混合均勻放涼。


8. 水蜜桃片及草莓交錯放入8吋圈型模中。


9.倒入放涼的水蜜桃湯汁。


10.放入冰箱冷藏一夜至完全凝固。



18 条评论:

  1. 首先祝你家的宝贝生日快乐!
    有妈妈的爱心甜品, 孩子是幸福的一个,就算是样貌YY的, 但肯定它的味道是不会变的。
    Tracy, 谢谢你给了这么大的“服”字, 喜出望外了。 其实你的也不是很差, 只是下会用筷子紧压住水蜜桃片刻, 尤其是当它接近凝固的当儿, 这样它就不会跑了, 哈哈哈!
    请我吃你的燕菜, 待回也请你吃生日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做燕菜是需要那样多学问的,
      下次再有机会做,我真的必须要先向你讨教,
      不用我做到手忙脚乱。

      删除
  2. 儿子又长大一岁咯,祝他身体健康!看样子他不会太皮吧。就当他是你的朋友来看。你是不舍得骂朋友的吧,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
      一路以来我不当他们是我的孩子,就像你说那样,朋友。
      只是有时候他们俩做错了,我必须很凶的骂他们。
      你都知道现在我的身份是身兼夫责的,
      所以我必须要好好的管教他俩。
      有时候他也不喜欢我骂他俩的,因为毕竟他们都是在成长过程。

      删除
  3. 已经是大男孩咯。时间过得好快,好快哦。

    大哥哥,生日快乐。妈咪准备的蛋糕好特别的哦。嘻嘻 。。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celine ,

      不知道几时开始他不喜欢吃蛋糕了,
      所以我只好准备果冻当蛋糕好了。

      删除
  4. Happy Birthday。。。我要吃甜品。。。。我要吃甜品,尤其是那个色彩缤纷的jelly!!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小厨姨姨的祝福!
      请你吃Jelly当然没有问题啦,开心都来不及。

      删除
  5. 还是很美ok!!!
    真幸福!孩子都13岁了!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珊姑娘,
      我羡慕你的瓜还那么小,
      不用担心他会怎样坏蛋。。
      谢谢你的祝福!

      删除
  6. 恭喜你家帅哥13岁了!
    生日快乐!越来约man,要像个man那样保护妈妈哦!

    放心,哪果冻还是美,因为那是一份感人的妈妈新意。

    回复删除
  7. 祝福你家大瓜生日快乐♥
    我也来讨jelly吃滴~哈哈\^O^/

    回复删除
  8. 我觉得你的果冻很赞了,颜色很美:)
    祝福你家大瓜健康快乐

    回复删除
  9. 祝福你家公子生日快乐!!
    我家大姐和你家公子童年,我也是很严厉的,哈哈!

    回复删除
  10. 祝福你家可爱的大瓜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果冻的颜色很好看!

    回复删除
  11. 越大越帅了,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 :)

    回复删除
  12. 你这么年轻,孩子就已经这么大,哇!真是难以想象。。。真让人羡慕呀!
    草莓蜜桃冻真美,看完什么病都全没了,哈哈哈。。。
    大瓜生日快乐哦!!!

    回复删除
  13. Made jelly to replace Birthday cake, definitely a good idea in view of hot weather now.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