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乐 ~制作香草油

之前提起种植香草之后必须要修剪过长的香草,

剪出来的香草要如何使用。

香草的用处其实都很广,只是看个人的需求用在那里。

香草油可以直接用作沙拉,Pizza ,蛋糕 ,煎肉扒料理使用,

可以为食物带来芬香,更加加分哦!




我把修剪出来的香草制成香草油。

外面售卖的香草油,大概需要百多元一瓶。

而且也不是每家超市都可以购买得到。

而我这样制作,不计成本,也不需要百多元。

制作香油很简单,但也必须要注意一些要点

橄榄油必须选择纯橄榄油。

在使用新鲜香草之前,香草必须要完全风干。

装油的瓶子必须是玻璃,而且必须要消毒和完全风干。

在装瓶时,油必须要完全盖过浸泡到香草,不然会发霉。

酿制期间必须放在温暖,阳光不会直射的地方,每天要摇晃一次瓶子。

开始制作香草油咯!


需要以下:

纯橄榄油

香草:迷失香 (rosemary ),百里香 (Thyme)

消毒过得干净玻璃瓶子。


做法 :

1.香草洗干净完全风干,装入瓶子里。

2.橄榄油隔水加热到60 -80“C ,倒入装好香草的瓶子里,让香草充分浸泡到橄榄油。

3.微温时可以盖上瓶盖,放凉后可以收到温暖处保存。大约3-1个星期就可以使用。


如果橄榄油不要加热也可以直接倒入香草瓶子里,但需要等待大概1-2个月才可以使用。


15 条评论:

  1. 回复
    1. 的确是好料!
      用了一些煎三文鱼,味道的确一级棒!

      删除
  2. 这样的香料橄榄油,肯定帮你的厨艺加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加班加分我不敢说,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味道很香,很棒哦!

      删除
  3. 怎么妳这么棒啊!的确是好料哦,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Fion ,

      我没有棒啦,只是看到朋友分享,
      我也学习弄而已。

      删除
  4. 我觉得你很厉害啦!!!

    回复删除
  5. 原来就这么简单~该去买盆香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买瓶回家慢慢研究吧!
      蛮多东西可以做的。

      删除
  6. 我要用来抹头发,让我的头发香香哒!!!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难道你的头发平时不香?哈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