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乐一乐 ~香草

最近爱上了种植香草。

每个早上打开玻璃窗都可以嗅到一阵阵清香的香草味道,

顿时醒神了很多。

所以现在的时间都是忙孩子,忙种植乐,

时间顿时变得很充实,很不够用。



百里香 Thyme 

百里香,是一种生长在低海拔地区的芳香草本植物。
百里香属的几类植物,特别是原产地中海地区的银斑百里香(Thymus vulgaris.),
为欧洲烹饪常用香料,味道辛香,用来加在炖肉、蛋或汤中。
虽然百里香的外型并不是很出众,但它的用途却很广泛,
百里香有帮助消化、解酒、防腐、利尿之功效,
一般都是利用新鲜或干燥的枝叶使用于料理中,或泡成花草茶饮用,
百里香茶还可疏解因宿醉引起的头痛,但这类香料植物
每天的食用总量最好不要超过10公克,以免对人体太刺激。



迷迭香 Rosemary

是一種原产于地中海地區,野生或種植於白堊土壤中。茎、叶和花都可提取芳香油。

新鮮或乾燥的迷迭香葉子可以做香料使用,在傳統的地中海料理裡,

常會添加迷迭香的葉子來增加食物的風味。

迷迭香的葉子也可以做為花草茶的原料。

迷迭香是一種很容易照顧的植物,即耐旱又少蟲害,

是很適合園藝初學者種植的植物,澆水過多是一般人種植迷迭香失敗的主要原因,

在太過潮濕的土壤裡植株容易枯死。

所有资料取自网络。

11 条评论:

  1. 看你家的花花草草。。。我有股冲动想种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厨,
      种香草好好玩哦!
      最近我就手痒,
      越添越多了。。。

      删除
  2. 我种什么都死,没有green finger呀,我还是算了吧!看你种就好@@,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柠檬叶,
      之前我也像你那样,种什么都da dong chang,
      种类香草之后完全就变得另外一回事哦!

      删除
  3. 我也好想种。。。但是我这里没有得卖这种幼苗~T.T

    回复删除
  4. 我看到好多香草 ^_^ 不止这一棵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还有其他的,大概还有3-4种。

      删除
  5. 园艺这玩意,我也是外行人。羡慕你可以种这么多香草!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