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泼泼 ~ 南瓜喜粄

依稀记得第一次做喜粄一个是在2012 ,

因为清明要拜拜而做。

做出来的成品并不是想像中要等那个口干。

结果对喜粄就失去了兴趣。



 在小雨伞家mok住这个食谱已经很久,

可惜就是一直找不到好的时间制做,

结果上两个星期完成了这个好吃的南瓜喜粄。


 做的过程中一直在担忧是否能够顺利完成 ,

结果第一轮宣布失败。

失败过后我这只打不死的小强决定再来一次!

结果出来的喜粄每一个都很漂亮哦! 嘻嘻嘻 ~






南瓜喜粄

分量 :11 粒,50g

材料:

面粉 ~ 125g
糯米粉 ~125g
砂糖 ~ 100g
即溶酵母 ~ 3g
南瓜 ~ 100g
清水 ~125g
植物油 ~ 15g
香蕉叶 ~适量

做法 :

1.酵母溶于清水中。

2.面粉,糯米粉,砂糖,南瓜泥,酵母水倒入搅拌器里,搓成团。(我用手搅拌)

2.分成慢慢加入油,再次揉均匀。沾手的话,可以使用刮刀代替。

3.把面团直接分成50g小粒(不需待发),手掌抹上少许油,在手掌用滚圆方式滚圆面团。

4. 把滚圆的面团放在香蕉叶上,用手掌心轻压按扁,待发40分钟左右。

5.发酵好的喜粄用手指按一按,表明有弹性就可以直接放入水滚的锅里蒸,大火蒸, 大概12-15分钟左右。

6. 蒸好的喜粄马上熄火但不要马上打开锅取出喜粄。

7.锅盖打开一条缝用筷子顶住盖子大概5分钟,才小心打开锅盖,不让水分滴到喜粄表面。

8.喜粄放在凉架上代凉,即可享用。




26 条评论:

  1. 你做的很美呢!
    我做的皱了脸,灰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Pink Lady ,
      不要灰心,再接再厉哦!
      加油~

      删除
  2. 加了的印章,身价就不一样了。。。好看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认同你的说法哦,
      加了盖印,的确身价上升百倍。
      哈哈哈~

      删除
  3. 持有小强精神哦!给你掌声,po po po 。。。。。。。。po po。。。。。。
    喜粄颜色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nty Young ,

      谢谢你为我鼓掌,
      这种精神我会继续保持下去。

      删除
  4. 我有点纳闷,第一次成功,第二次却不成功,第三次也是,不懂是不是之前太踹了,它惩罚我。。。呜呜。。。我要试试第四次。。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Fion ,

      向我一样保持小强精神,
      做了多次还是不可以的时候才选择放弃。
      但到你想放弃那一刻就是成功的那一刻哦!
      加油!

      删除
  5. 金黄色的喜粄,深得我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Qi Qi ,

      金金黄黄,没有任何添加颜色素哦!

      删除
  6. 漂亮。。。这个很好吃!

    回复删除
  7. Tracy, 这个做得好滑啊,最爱那金黄色的南瓜!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是要谢谢小雨伞分享的tips,
      不然哪里会那么美。

      删除
  8. 圆圆黄黄!!就是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到朋友家的更加圆鼓鼓,
      下次真的要问他偷师才行。

      删除
  9. 赞啊,颜色真的很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和你交换迷你面包,
      可以吗?

      删除
  10. finally got to comment you, been trying many times, cannot get in. i love this colour, like sunshin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我有看到你的留言了。
      不用担心哦!

      删除
    2. i am so happy......i almost give up already..many times same problem happened..thank u ya

      删除
  11. beautiful colours, like sunshine, hope you can see my comments, been trying for many times..always cant work, jong bk

    回复删除
  12. 黄金色的喜粄,很美!
    我家前几个星期也做了班兰喜粄, 到现在都还没上贴子,
    等我整理好了请你吃, 现在吃你的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家里还有一束斑斓等着我去完成,
      可惜最近我又爱上玩其他东西,
      所以还是要等哦。。。

      删除
  13. 好棒,看来很想吃哦。。。太漂亮了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myme,
      我也看中了你家食谱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