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糕




白糖糕的名字我听过很多次,但没有吃过。

那天在快乐其实很简单哪里看到这个食谱,

觉得很简单,材料也有,就决定动手做。

3个小时后,成品出来了。

糕的表面很油,看来是我放多油了。

给老公试味道,老公也说很久没有吃了,

忘记了那种味道,应该是这个味道。

我想 ,我做到白糖糕应该是成功了。

食谱来自快乐其实很简单Qi Qi

白糖糕
 
材料:
140g 粘米粉
100g 细糖(还可以再减一点)
300ml 水(分成2份:150ml+150ml)
2片 班兰叶,打结
1/4tsp 盐
1/2tsp 即溶酵母
1tbsp水
1tsp 粟米油

做法:
1)将粘米粉加入150ml的水拌匀。
 
2)另150ml的水加入糖,盐和班兰叶一起煮溶。
 
倒入粘米粉浆里混合均匀,取出班兰叶待凉。
 
3)即溶酵母加入1tbsp水拌匀,加入(2)混合。盖上湿布,发酵1 1/2小时至2小时,
 
直到表面出现细小的气泡。
 
4)7"模具蒸热涂油。
 
5)在混合料加入1tsp油,拌匀后倒入模具,放入已煮滚水的蒸炉内蒸25分钟。

20 条评论:

  1. 这个我也是常听到
    看到
    吃到
    就是还没动手做:)

    回复删除
  2. 鲸鱼 ~

    我也是不曾经试过,屁股痒就试下咯~

    回复删除
  3. 想试做,只是一直懒动手,嘿嘿!

    回复删除
  4. 小鱼 ~

    这个容易简单,可以试做

    回复删除
  5. 这味道,我也感觉模糊。。。

    我家的孩子一定眼角都不瞄一下,
    还是等回妈妈家才动手。

    回复删除
  6. 我最喜欢的糕点之一嘢!赞赞赞啦!!!

    回复删除
  7. 这样的组织,是成功啦
    我没有做过,但是有吃过
    那个味道,带点微甜,QQ的,好吃
    我应该也要自己做做看 :P

    回复删除
  8. 我只试过一两口试试味道而已。因为我不是很喜欢吃kuih~
    但我孩子很喜欢白糖糕,常常买来吃:)

    回复删除
  9. eileen ~

    那天大瓜咬了一口就没有再吃了。。。

    回复删除
  10. Anna ~ 喜欢的话你也动手来做吧!很容易的哦!

    回复删除
  11. 0620 ~ 、

    那天我也吃到甜甜的味道,然后还有点酸味。

    应该是Yeast的味道。

    回复删除
  12. Pink Lady ~

    如果觉得简单 + 容易的我也会试做的。

    回复删除
  13. 这个Kuih QQ的。。。我很喜欢。。。而且是百吃不腻!!

    回复删除
  14. 蓝色小厨 ~ 我也开始爱上了它。。。

    回复删除
  15. 光看这组织,我觉得妳是成功了!
    白糖糕我喜欢吃,偶尔都会买来吃!
    但就自己不做了,因为自己做会吃不停~呵呵!

    回复删除
  16. 我喜欢这个,却迟迟没能做~你做到很好,那个组织很漂亮。

    回复删除
  17. Spdong ~

    那我做了请你吃,好不好?给脸啦。。。

    回复删除
  18. 小鬼 ~

    来,不要懒惰,这个食谱很简单的。

    回复删除
  19. 这个你做得很好。我也很喜欢吃白糖糕。

    回复删除
  20. Li Shuan ~ 谢谢赞美。我开始也喜欢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