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冬至 ~ 桂圆南瓜汤圆

每年的冬至都落在22.12 。

每年的今天我自己都会弄汤圆庆祝,当然今年不例外。

因为某点原因,提早了弄汤圆个孩子们吃。

看到这个食谱觉得蛮不错。

吃下去有点甜甜蜜蜜+有点辣辣的感觉。

辣辣是因为放了老姜下去一起煮糖水。

如果你也喜欢甜甜蜜蜜的感觉,

不妨也来试下这汤圆吧!

提早祝福大家“冬至快乐!”



材料 :

南瓜泥  50g
糯米粉 200g
粘米粉 50g
热水 100g
清水 50g

糖水材料:

有机蔗糖 100g (我放黄糖)
桂圆 50g
清水 6碗
老姜片 20g

做法 :

1.先把糖水煮沸后,改用小火煮15分钟待用.

2.把南瓜泥加入糯米粉,粘米粉一起先拌匀,在加入热水与清水慢慢拌成团.

3.将粉团分成小粒揉成汤圆,然后煮开水将汤圆煮至浮面捞出,加入糖水里面享用.

20 条评论:

  1. 美美的南瓜汤圆。。。我也要。。。

    回复删除
  2. JinNie ~

    来来来,我这里还有。。。

    冬至快乐!

    回复删除
  3. that is my favourite dessert. i always cook that.

    回复删除
  4. 南瓜不错哦,要试试看了。
    你要的东西有了,稍等,这星期比较忙。

    回复删除
  5. 好巧,我昨晚也弄了汤圆。冷冷的天气,一碗热热的汤圆很温暖:)

    回复删除
  6. Loveforfood ~

    我也是很喜欢这个难瓜汤圆哦~

    回复删除
  7. AngryMommy ~

    可以试下,不错的哦。

    我这个星期也是很忙,有什么你Email我吧!

    回复删除
  8. Pink Lady ~

    昨晚的天气真的很冷,很冷。

    我依然只是喝了3碗姜汤。

    冬至快乐!

    回复删除
  9. 加了桂圆,看起来好特别,我也想来一碗。
    ~ 预祝你冬至快乐 ~

    回复删除
  10. 小鱼 ~

    谢谢你的祝福。

    回复删除
  11. 冬至快乐。。圣诞节快乐。。。早来的祝福!!!

    回复删除
  12. Shui Jin Jin ~

    谢谢你的祝福

    祝福你冬至,圣诞节,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13. 来吃汤圆咯~
    我还在想要不要做汤圆吃。。。。
    因为家里只有我也吃,我家老鬼不喜欢糖水。

    回复删除
  14. Nes ——Life ~

    做一点点自己吃吧!

    以前我的孩子还小的时候我也是做一点点自己吃。

    回复删除
  15. 也给我来一碗暖暖味吧,天气冷冷哦:)

    ~冬至快乐~

    回复删除
  16. Bernice ~

    最近真的很冷,1碗够吗?

    冬至快乐!

    回复删除
  17. 祝福妳冬至快乐o(^_^)o
    一家喜乐、幸福、开心

    回复删除
  18. 傻孩子~ 

    冬至快乐!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