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红 ~烤小蛋糕

2012年还没有到达,已经知道又是经济非常非常不好的一年。

昨天老公一回来,样子已经表示不开心。

再问一下,才知道原来老板昨天已经宣布了说明年没有花红。

听到这样的消息令不是工作的我也忽然觉得很Down,很Down。

一年才有一次花红,每个打工的人都是期待着这的花红。

做老板的一句“共同进退”就解决了一切,

让所有努力为公司打拼的员工都感觉到不值得,不开心。

话说回这个模型 ,原来不便宜。

每家烘培店卖的价钱全部都不一样。

有些一个可以卖到RM20,有些是RM11。

儿子那天去到Tesco看到Kakak在弄着新鲜的小鸡蛋糕,

忍不住的要求我买给他吃。看到小瓜都喜欢吃,

加上新新饮食推出新的食谱“街坊美食”有小蛋糕食谱,

就决定败两个模型回家回家自己弄。




材料与做法都很简单:

鸡蛋   4粒

幼糖 150g (我放130g)

面粉 150g

发粉 1tsp

做法 :

1.鸡蛋与幼糖一起打至松发。

2.慢慢的加入粉类搅拌即可。

3.烧热小蛋糕模型,抹上少许油,倒入面糊,放入以预热的烤箱以200‘c烤12-15分钟至金黄色,

即可取出。

36 条评论:

  1. 唉~~~~~我明白你的心情。。。。

    回复删除
  2. 是啊,上班族最期盼的就是年尾的花红了:)

    回复删除
  3. 那天Joceline特地告诉我tesco卖的很便宜哦!

    回复删除
  4. 我已经好久没有听过花红这两个字了,嘻嘻!

    回复删除
  5. 没有花红,真是叫人失望呐!
    换成是我,也会大大的低落。

    小蛋糕,大人小孩都喜爱。

    回复删除
  6. 哎哟,羡慕妳们都把鸡蛋糕做得那么漂亮
    完全没有花红,老板不会过分点吗??
    我看了都觉得down ==

    回复删除
  7. 没有花红应该会有红包吧?老板和公司不可能那么‘残忍’的。多多少少也是会有一点点东西给员工的。
    可是你相信吗?我有家顾客,连续5年了都没有给员工花红的。他只准备红包给员工。因为给花红要报EPF.

    回复删除
  8. 喜欢这蛋糕!! ^__^

    哎哟~~ 我也为你觉得很down!
    难怪昨天就看见你在面子书写说没有花红的事!
    be happy ya

    回复删除
  9. 小鬼 ~

    谢谢你明白。。。

    回复删除
  10. 鲸鱼 ~

    做老师的应该也有花红呱?

    回复删除
  11. 我家那个,十年才拿过一次花红罢了。
    没花红也没办法了。。。
    那个模,我看过最便宜的是八块半,
    大众化价钱大约九元多十元吧。

    回复删除
  12. Pink Lady ~


    我这里的Tesco没有便宜哦~RM15.90

    回复删除
  13. 巧思妈咪 ~

    妳是老板娘嘛,我们不是嘛~嘻嘻!

    回复删除
  14. Qi Qi ~


    我真的非常非常失望咯。。。

    小蛋糕连哥哥的孩子也喜欢哦 ~

    回复删除
  15. 0620 ~

    其实很简单的啊!

    你也可以做到那么美的啊!

    他的老板就是这么过分,可以说什么??

    回复删除
  16. 八一下,老师曾经得到最多的花红是一个月,
    曾经得到一千元,曾经得到五百元,曾经什么都没有。
    生活还是要过,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感恩。。。

    回复删除
  17. Joceline ~

    有没有红包这个问题都不知道。

    只知道今年公司连礼篮,饼干,日历卡也没有送给客户。

    要报税那些是公司的问题,至于员工努力的为公司打拼换一个月

    /半个月花红应该不会过分呱?

    回复删除
  18. AngryMommy ~

    老师有没有花红我不清楚。抱歉。。。

    那个模型我在外面看到都很贵哦~

    回复删除
  19. 没花红的确会打击员工的士气,好无奈!
    自己做的鸡蛋糕便宜多了,外面卖得有点小贵。

    回复删除
  20. 我所说的就是老师的花红咯。
    还要买的话,我帮你买。
    鲤鱼的和金鱼的模都有,RM8.50
    我家有图片可以参考。

    回复删除
  21. 小鱼 ~

    昨天听老公说全部人都泄气了。。。

    回复删除
  22. AngryMommy ~

    鲤鱼都有?才RM8.50?便宜叻!

    我现在去你家看看

    回复删除
  23. 别气,已经是事实了,气也没用。。。。。
    年要到了,笑嘻嘻,财神爷会来和你say hello哦。。。:)

    回复删除
  24. 看到你的鸡蛋糕,我巴不得现在就冲出去买模子

    回复删除
  25. 这模这里也是约RM7 - RM8, 贵些可能品质会好些吧!

    回复删除
  26. Joelyn ~

    没有气了。学你说,已经是事实了。。。

    回复删除
  2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8. Esther ~

    不要紧张,明天还可以出去买的。

    回复删除
  29. Eileen ~

    这个品质好不好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全部好像一样

    回复删除
  30. 好想做这个小蛋糕。。。 可是我没有这个模型 :(

    回复删除
  31. Mia ~ 要我帮忙你购买吗?

    回复删除
  32. Tracy, 我想暂时不需要。。。下个星期我会马六甲, 我想去那边找找看。

    谢谢你啊, Tracy.

    回复删除
  33. 一直以来,我对花红的期望都不是很高。有的话,真的是当作一个bonus,这样才不会失望。我试过只拿300块的红包,也试过只有0.25个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