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奶仙草燕菜月饼 Soya milk Grass Jelly Mooncake


Min‘s家已经“目”到这个了。

豆浆和凉粉都是我家小鳄鱼的最爱,

为了逗他开心,我只好开工咯!

第一轮做的时候朋友吃到说甜,

所以这次再做,我已经在内陷与外皮都再减糖。



豆浆凉粉燕菜月饼


做法参考 :

Min's & Ann Low


材料 :

蛋黄用回之前的。


仙草内馅:
清水 ~ 200g
燕菜粉 ~1茶匙 
幼糖 ~1汤匙 +1/2茶匙
仙草 (凉粉) ~80g 切条状
香兰叶 ~2片
豆浆外皮 :
低糖豆浆 ~ 400g
鲜奶 ~ 100g
幼糖 ~ 18g
 燕菜粉 ~ 2茶匙
 
 
仙草内馅的做法: 
1. 用中火,糖,菜燕粉和香兰叶煮开。
2.不停搅拌至滚,然后关火,拿掉香兰叶。加入仙草条,继续搅拌1分钟。
3. 将煮好的仙草条液分别倒进4个子纸杯子至半满,
     半凝固是放入蛋黄, 放进冰箱冷藏15分钟。      


豆奶外皮做法:

1将所有的才料放进一煲,以中火煮滚,需不停搅拌,以免烧焦。关火后,继续搅拌1分钟。

2.豆奶液倒入模子至半模满。 用刀子轻刮凝固了的仙草菜燕,这样两者才互相粘在一起。

3. 把一块仙草菜燕,放入以半凝固的豆奶菜燕上,然后再倒入另一半的豆奶液至腌盖整个月饼  模子。

4.待稍冷后,收入冰箱冷藏凝固数小时即可享用。

4 条评论:

  1. 我也喜欢豆奶与仙草,是否有留些给我呢?呵呵呵

    回复删除
  2. 这个好吃又好看, 今年不够时间做燕菜月饼, 明年再来过!

    回复删除
  3. 奥好吃呢,来一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