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滑免考布丁


当全世界在忙着弄月饼的时候,

我就在弄布丁,是不是很好笑叻?

其实只是刚好开了动物性奶油,

为了不浪费,我只好做布丁解决了它。



滑滑的布丁是我一直都喜欢吃的,

两个瓜更加不用多说,简直爱爆!







细滑免考布丁

材料 :

吉利丁片  ~2片 (用冰水浸泡至软)
蛋黄 ~2粒
细砂糖 ~35g
鲜奶~250ML
香草夹 ~半支
动物性奶油 ~100g

焦糖液:

细砂糖 ~ 60g
水 ~ 15g
热水 ~ 40g

做法 :

1.蛋黄及细砂糖搅拌至也是变浅。

2.鲜奶倒入锅里,香草夹切开取香草籽,连同香草夹外皮一起放入锅内用小火煮热。

3.一边煮搅拌至浓稠即熄火,将动物性奶油倒入用刮刀搅拌均匀。

4.再开小火边加热边搅拌至温度40-50C ,将吉利丁片加入 融化温度即可熄火。

5.吉利丁挤干水分,放入锅内,搅拌均匀即完成。

6.布丁液过筛,取出香草夹外皮,平均倒入容器内约8分满,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7.之后在表面倒入焦糖液即可享用。


焦糖液 :

1.细砂糖及水一起放入锅里开小火加热,不要摇动。

2.当糖浆的意思慢慢由金变成咖啡颜色 ,即成焦糖液,熄火。

3.熄火后,待冷却大概1分钟,慢慢往旁边倒入热水并搅拌均匀,即成为流动性焦糖液。




10 条评论:

  1. 不会好笑。。我也没有烤月饼呀。。。个人爱好。。我也喜欢布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些人认为现在的时候应该忙碌月饼,
      而我却弄甜品,
      好像不配合佳节哦!
      我其实真的很喜欢布丁,
      滑滑的,赞!

      删除
  2. 早就在FB看到你这美美的布丁。想看看食谱。。。可是看不到。:D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 ,
      懒惰打食谱,
      但看到你的留言之后,
      我还是忍不住打食谱分享了。

      删除
  3. 我才是最奇怪那个吧!我家每天都在蒸包子咧!咔咔~
    没办法,没做到满意的就是心不死。

    照片拍得漂亮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Qi Qi ,
      今年没有做月饼吗?
      去年你的月饼真的很棒哦!
      谢谢你,
      照片还是你家的拍的漂亮!
      嘻嘻~

      删除
  4. 布丁在我家不laku,所以都没有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你个人喜欢吃吗?
      我请你吃一杯吧!

      删除
  5. 嗯,我家的都没人爱吃,我也不大爱,所以都没做了

    回复删除
  6. 我要吃一口。。。。yum yum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