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冒汗的金鱼 ~榴莲冰淇淋月饼

每天打开冰箱都看到躺着的榴莲肉,


一直都在想要消灭它,终于让我想到如何消灭。





制作皮的时候一直担心不成功,原来是很容易的。

在拍摄照片当天,老天爷一直不放过这金鱼,

整天太阳高高在天上挂,

搞到金鱼一直不停在冒汗。



当要拍切开体的时候,又遇到难度了!

底部太厚了!!!

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要把底部做的薄点。


榴莲冰淇淋月饼
食谱来自花前月下

材料 :
A:
鸡蛋黄 ~4粒
细砂糖 ~150g
蛋黄粉 ~ 1汤匙

B:
 鲜奶水 ~250ML
榴莲肉 ~ 400g

C:
植物性奶油 ~ 350g

D:
苦甜巧克力 ~ 700g


做法 :
 冰淇淋陷:

1.将材料A拌至松发,然后把材料B打烂成泥。

2.放入锅里,隔水炖至浓稠,待凉备用。

3.将材料C打发,加入已冷的榴莲泥里,轻轻拌均。


巧克力皮做法:

1.巧克力隔水加热至融化,接着灌入月饼模至满,敲一敲以把液体中气泡敲出来。

2.反扣把多余的巧克力倒出,形成巧克力外壳。

3.用挤花袋把馅料挤入模内大约9分满,放入冰箱冷藏大约15分钟。

4.再将剩余巧克力填满模型表面,刮平,再放入冰箱冷藏1天后才脱模。




                                                                 Moon Cake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cake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20 条评论:

  1. 看,天气那么热,它冒那么多汗很可怜。
    来,到我肚里躲一躲。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Qi Qi ,
      来,张开嘴巴,现在要送进你的嘴巴里了。

      删除
  2. 哈哈哈哈!!!!冒汗的金鱼!!!! 想必是知道它的下场。。。所以汗流浃背啦。。。 偶来帮它擦擦汗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它害怕死的感觉,
      所以一直在滴汗。
      哈哈哈~

      删除
  3. 我的金鱼还在排期上帖,因为最近较忙。。。
    所以今天先吃妳家的。。嘻嘻嘻
    谢谢妳支持参与我家的活动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
      那么丑的月饼也psot出来献丑,
      排谢!

      删除
  4. DOnt worry.gold fish is breathing..later i will eat it up

    回复删除
  5. 我也想做这样的月饼,肯定比传统的更laku,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通常都是小朋友比较喜欢多点,
      因为有冰淇淋。

      删除
  6. 很美的月饼!
    记得下次做其他口味的哦, 我不吃加入食物里的榴莲叻!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
      那么我下次做巧克力味道请你吃吧!

      删除
  7. 跟may相反, 吃不到榴梿口味的, 冒汗的可能是我!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那你不要担心,
      我家还有现货。

      删除
  8. 我带来我家的月饼和你交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好好,
      我们就来交换吧!
      嘻嘻~

      删除
  9. 我觉得这个比传统月饼还难做哦!

    回复删除
  10. 榴莲还有巧克力都是我喜欢的呐!
    两者都是超级香的材料。

    回复删除
  11. Hiya, I am organising a blogger cooking challenge with Philips this 30th August in Kuala Lumpur, will you be interested to participate? you can get in touch with me at bigboysoven@gmail.com or on mobile 0123021269

    Sidney Kan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