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我走! Tiramisu


Tiramisu是我一开始接触烘培做的第一道甜品。

喜欢里面的咖啡和咖啡酒的味道。

这次是因为某某人而做这甜品,

因为我想他吃了之后 ~带我走 ! 哈哈哈 ~


这次的我下了很重手的kahlua咖啡酒 配搭Espresso ,

吃进嘴巴里香香浓浓的咖啡味和酒味,
 

我就不相信你就不醉倒在我怀里!

食谱和之前的一样

经典Tiramisu (8寸模型)


 cheese蛋糕体材料  :
250g Mascarpone Cheese
250g植物性鲜奶油
10g Gelatine鱼胶粉
50g热水
2粒鸡蛋
50g幼糖 
10g Kalua(如果没有咖啡酒可以用Rum代替)
咖啡糖浆材料

13g 25g热水
3g即溶咖啡粉
5g kalua rum (我用kalua


准备1:准备一些手指饼干

准备2:咖啡海绵蛋糕一片   
材料:
  
1粒 ~鸡蛋
25g ~幼糖
25g ~普通面粉
1汤匙 ~即溶咖啡粉
10g ~溶化牛油或玉米油
3/4汤匙 ~牛奶

1.用牛奶把咖啡粉融化。
2.把鸡蛋用高速打到起泡后把幼糖分次加入打到发起约两倍大,
3.调到低速加入筛过的面粉和咖啡牛奶溶液,低速 打均匀即可。
4.加入溶化牛油或玉米油搅拌均匀,倒入铺了油纸的烤模
180度烘烤30分钟。出炉后待凉~备用~

准备 3:蛋糕体材料里的250g植物性鲜奶油打发~备用
准备4:咖啡糖浆
做法:所有咖啡糖浆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备用~
cheese做法:

1gelatine加热水50g煮溶待凉(我隔水融化)
2。鸡蛋和糖隔水加热并打发至浓稠
*边加热边打
离火后
3。加入鱼胶粉溶液拌匀后加入Mascarpone Cheese,打发的鲜奶油和kalau搅拌均匀。
4。可以脱模的蛋糕模型里面放一片咖啡海绵蛋糕,扫上一些咖啡糖浆 .
5。然后倒入cheese
6。排上沾了咖啡糖浆的手指饼干,然后在倒 cheese
7。重复步骤6一次。然后放入冰箱一夜(用保鲜膜抱起或用盒子装好)
8。一夜蛋糕定型后,撒上可可粉装饰即可.






9 条评论:

  1. 哦。哦。哦。。。吃了带你走。。。喔。。。这个我吃了会被它的好口味儿带走哈

    回复删除
  2. love love love, take me away with your tiramisu...

    回复删除
  3. 晕~还蛮多工下。。。

    回复删除
  4. 食谱好长噢。。还是给我一杯带走吧

    回复删除
  5. 我只带走Tiramisu,可以吗?哈哈

    回复删除
  6. 哎呀! 我吃了。。但是我不想带你走! 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mmh..真好吃!可是我不敢带你走,怕那位“你想他带你走”的人凶我,哈。。。。哈。。。。。
    不过吃了我把食谱带走可以吗?

    回复删除
  8. 漂亮。。。近来你的照片都很professional哦!喜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