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戚风蛋糕 Hokkaido Cupcake



又是一道在N年前做过的蛋糕。

最近因为榴莲季节,大量购买了榴莲无法尽快消灭,

所以现在必须想更多的食谱来解决榴莲这个问题。


 北海道蛋糕是我最喜欢吃的蛋糕,

蛋糕里面挤满了喜欢的cream ,

放入冰箱 冷冷的一口吃下去,

那种感觉好吃到你无法形容!



北海道戚风蛋糕

材料(A):
蛋黄4 幼糖15
沙拉油30 鲜奶30
泡打粉2 低筋面粉50克(筛过)

材料(B):
蛋白4 幼糖70
塔塔粉 1/8小匙

内馅
鲜奶油200克(打发备用)
蛋黄粉20+鲜奶30克混合
(把鲜奶油和蛋黄糊拌均)

做法
1)把(A)料里的蛋黄+幼糖打发后加入沙拉油和鲜奶搅拌,再拌入面粉和泡打粉拌均。
2)将(B)打发至中性发泡,分三次拌入(A)料里。
3)把面糊倒入纸模里八分满,预热烤箱后,160度烤18-20分钟。
4)冷却后,用挤花袋把内馅挤入蛋糕体内,撒上糖份即可。

14 条评论:

  1. 我也很久没做这个蛋糕了, 不知可有的打包啊! 嘻嘻

    回复删除
  2. 这个外面卖都很贵哦 :(

    回复删除
  3. Mmmmm~好好吃的ice cream 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我爱上了榴莲陷的味道,很棒!

      删除
  4. oh no!妳的照片拍得太诱惑了!我可以bungkus吗?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爱的,
      我的照片真的可以诱惑到你?
      好吧,打包没有问题?

      删除
  5. 好久好久没吃这个了。。。我要kitty纸杯滴

    回复删除
  6. 能吃的蛋糕和不能吃的纸杯都吸人眼球...配得真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纸杯的确很好看,可爱!

      删除
  7. 我今天的蛋糕就是参考你的食谱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蛋糕体我个人很喜欢,
      不知道你喜欢吗?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