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糖Kuih Kosui



想弄这Kuih是很久之前的事,可是就是一直无法找到好的食谱。

不是有椰浆成份,就是要添加可食用石灰粉。

看到需要这样的材料就立刻什么“木”都没有了。

找到食谱,晚上做了一轮,因为没有把煮好的椰糖水待凉直接倒下去,

结果面糊全变成“一撇撇”野 !

第2天早上送了两个瓜上学就立刻煮椰糖水待凉,等睡醒一觉才开始动工。


还好这次出来的不再是一撇撇了,是一粒粒完整漂亮的。

沾上了椰丝,原来就是我要寻找的那个味道。棒!

食谱来自这里

材料 :

粘米粉 ~ 125g
木薯粉 ~ 20g
马六甲椰糖 (普通椰糖 )~ 100g 或者1粒
清水 ~ 600ML
枧水 ~ 1/2 Tsp

配搭 :

嫩椰丝 ~ 适量
盐 ~ 适量

*** 嫩椰丝加入适量盐蒸10分钟待使用。******


做法 :

1.清水 + 椰糖煮至完全融化,过筛待完全凉。

2.粘米粉 ,木薯粉,枧水加入完全已凉的椰糖水里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

3.倒入已经预热的杯子里大概8分满,中小火蒸20-25分钟或至熟。

4.冷却后配上椰丝即可食用。

18 条评论:

  1. 棒极了! 那天你吃了我家的,
    所以,今天我也来吃回你的!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几时再做?我又去你家吃。嘻嘻~

      删除
  2. 这个放上多多的椰丝很好吃咯!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对咯,整粒粘完椰丝这样吃,非常非常的棒哦!

      删除
  3. 这个我也喜欢吃,不过用放石灰粉的咩?
    有点吓到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咯,看到可以食用石灰粉就下了一跳,怎么会有这样的材料?怕怕~

      删除
  4. 嘻嘻。。。多希望能够到你们的家吃你们做的糕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 ,
      要来我们家吃糕点当然不是问题啦,告诉我你几时到达就可以了,
      我会找专车去接你。哈哈哈~

      删除
  5. Tracy, 看到這麼多的椰絲要大大的加分,因為增加食慾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我个人感觉上椰丝很少咯,我比较贪心点,要整粒粘完椰丝才可以哦!
      呵呵呵~

      删除
  6. 嗯嗯,来一个吧,我饿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剩下不多啦,手快就有,手慢就什么都没有哦!哈哈哈!

      删除
  7. 回复
    1. Cass,
      这个好吃哦,你一定要学做哦!

      删除
  8. 这个好吃到不行,多多都不够哦。。:)等我做了,一定请你吃多多。。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今天又做了,不到半小时就没有了,想请你吃也不可以了。。。

      删除
  9. i love this kueh, must find one day try out your recipe.

    回复删除
  10. This is also one of my favorite KUEH!!!! thanks for sharing :)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