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果冻




这几天原本带着愉快的心情迎接我的假期,

但大小瓜排着队的发烧生病,搞定我顿时什么Mood都没有了。

还好,今天他们都退烧了,大瓜剩下咳嗽而已。

但已经叫他难受了。希望接下来的2个星期假期,他们能够和我一起适应哪里的环境。

那天eileen分享了洛神花果冻之后,

我终于知道应该怎样处理家里的洛神花了。

喜欢洛神花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

就想人生一样,有酸也有甜的滋味。

为了吸引大小瓜,在果冻里加入了原味nata de coco。

大瓜对着果冻吃的津津有味,而小瓜却止步了。

谢谢Eileen的分享。



材料(煮洛神花茶):
100g 洛神花
850ml 水

做法:
1)将洛神花的种籽取出,洗净过滤。
2)加入清水里,用中火煮沸约30分钟,再转小火,加热约5分钟。
3)熄火后,加盖,约10分钟后将洛神花榨取出,即成落实花茶。

材料(洛神花果冻):
450ml 洛神花茶
70g 细砂糖
5g 果冻粉

做法:
1)将细砂糖及果冻粉混匀,备用。
2)把洛神花茶倒入锅里煮沸,再加入做法1,搅拌至糖溶。
3)将果冻液倒入模型里,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即可享用。
 


12 条评论:

  1. 我也对这洛神花很好奇,因为还没看过或试过新鲜的。刚刚才知道这里有个地方有洛神花卖,就是那地方离我家不太方便。等有空才去买来试试看,先拿你一杯,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难得你欣赏我家的果冻,当然没有问题啦!
      这些洛神果是朋友给我的,因为他家的洛神果不停的生长,
      所以我就问他讨了。

      删除
  2. Tracy~~
    那我只能做的是,为你们祈祷。。。 =)
    健健康康哦!!
    呵呵呵。。。

    回复删除
  3. 好像很“煎”。等我家的结果后就做做看。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真的不错哦,小朋友都喜欢。

      删除
  4. 跟爸爸团聚了就会开心了,多跑跑动动就能健康回来。。。祝你们enjoy the trips, enjoy the foods, enjoy the scenery, enjoy the HOLIDAYS!!!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们只要能够和爸爸团聚就算不吃饭也很开心哦!所以希望能够趁这个我也来个减肥。 :)

      删除
    2. 不用减肥啦。。。你的身材很标准了!!去kai kai 总要多试试地方美食嘛。。。哈哈哈。。。

      删除
    3. 我最近肥了很多,所以要减肥

      删除
  5. 回复
    1. 你也是,要好好享受哦 ~
      假期愉快!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