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挑战~~Tiramisu

我冒着手痛,总于还是弄蛋糕了。
我知道看到这里曾经担心过我的朋友一定破口大骂我“没有用,
不听话”等等的字眼。
我知道。。。我对不起大家,我辜负大家的担心,
辜负了大家的关心。。。我该打!请原谅我。。。
知道26/5有两位好朋友生日同一天生日,
男人永远都不需要蛋糕庆祝生日的,
只需要去大吃一顿,大喝一顿就可以了,
刚好Mascapone Cheese又快要到期了,
所以最后还是再次挑战~~Tiramisu
这次的蛋糕,我用了手指饼干做为底层,
那我可以节省很多很多的时间。
至少我不用浪费时间做Coffee Sporge Cake。
我在手指饼干上层搽了许多的Coffee糖浆,
在Coffee糖浆里我放了大概50g的kuala酒,
因为上次他们投诉说吃不到酒味,没有的Marbo。
男人就是这样。
我这次在蛋糕中间里特意的铺了多一层的手指饼干,
让他们吃到手指饼干的感觉~


















这次的蛋糕上层,
我用了最简单的装饰方法~~用糖粉筛/可可粉筛,
撒一些可可粉在上面,就完成了表面的装饰。
在蛋糕外面,我特意的加上手指饼干掩饰了某些不美的地方,
不想给人看见它的丑态,加上了一条丝带,
真的是“原美无暇”啊!是不是很美叻?
有流着口水吗?哈哈~~
 食谱当然和上次的一样,
只不过是偷改了底层的做法,
用了手指饼干。

食谱:

Tiramisu (8寸模)
cheese蛋糕体材料

250g Mascarpone Cheese。250g植物性鲜奶油。10g Gelatine鱼胶粉。50g热水。2粒鸡蛋。100g幼糖。10g Kalua(如果没有咖啡酒可以用Rum代替)

咖啡糖浆材料:
13g 幼糖。25g热水,3g即溶咖啡粉,5g kalua 或 rum (我用kalua)


准备1:准备一些手指饼干

准备2:咖啡海绵蛋糕一片
材料:1粒鸡蛋。 25g幼糖。25g普通 面粉。1汤匙即溶咖啡粉(我用old town 3in1)。10g溶化牛油或玉米油。3/4汤匙牛奶

1.用牛 奶把咖啡粉融化。
2.把鸡蛋用高速打到起泡后把幼糖分次加入打到发起约两倍大,
3.调到低速加入筛过的面粉和咖啡牛奶溶液,低速 打均匀即可。
4.加入溶化牛油或玉米油搅拌均匀,倒入铺了油纸的烤模
以180度烘烤30分钟。出炉后待凉~备用~

准备 3:蛋糕体材料里的250g植物性鲜奶油打发~备用

准备4:咖啡糖浆
做法:所有咖啡糖浆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备用~

cheese 做法:
1。gelatine加热水50g煮溶待凉(我隔水融化)

2。鸡蛋和糖隔水加热并打发至浓稠
*边加热边打

离 火后
3。加入鱼胶粉溶液拌匀后加入Mascarpone Cheese,打发的鲜奶油和kalau搅拌均匀。

4。可以脱模的蛋糕 模型里面放一片咖啡海绵蛋糕,扫上一些咖啡糖浆
5。然后倒入cheese糊
6。排上沾了咖啡糖浆的手指饼干,然后在倒 入cheese湖
7。 重复步骤6一次。然后放入冰箱一夜(用保鲜膜抱起或用盒子装好)
8。一夜蛋糕定型后,撒上可可粉装饰即可~

4 条评论:

  1. 你真棒!!害我不能睡.昨晚看了你的蛋糕后,真是让我心思思.
    看来很有进步了...加油! 加油! 有机会,你一定要做给我吃..OK?

    回复删除
  2. 手痛還要做蛋糕。真服了你。不過蛋糕真的很美,有專業水準哦!有人進步神速涅,還說自己沒用?

    回复删除
  3. 没吃过tiramisu。。。
    但是很想吃喔~

    回复删除
  4. joceline,有机会我一定做给你吃,只怕你不赏面而已。。

    巧思妈咪,没有办法,朋友生日而且是两个同一天,所以做蛋糕送给他们是最好。可能你看到外面美,里面不好吃叻??都是要谢谢你平时的指点~~

    平淡一生,既然没吃过,快点动手起来做一个~~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