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青冬炎虾 Tom Yam Prawns in Young Cocount

懒虫还是喜欢赖在我的身上无法愿意离去,

加上老板回来渡假休息,

每天都有好料吃 ,所以我也不用煮饭。

好花不常开,最终还是必须面对事实。


 我不是一个很喜欢吃tomyam的人,

依稀还记得某年我生日朋友请吃泰国餐,

结果那天回到家立刻严重胃痛不舒服,结果被老板送入医院。

从此不敢再吃tomyam汤了 。

这星期是父亲节,决定了在家煮一餐,

而这个tomyam汤就是我的其中一道菜。



 好喜欢这个汤,材料简单容易可以购得到,

完全不需要大费周章找材料。

喜欢这个汤不会太辣,太酸,

小朋友也可以接受,连怕辣的小瓜也吃了几只大虾。



 椰青冬炎虾
食谱来自yam yam 90期

材料:

大虾 (修剪干净 ) ~ 500g
洋葱 ~1粒去皮,切片
疯柑叶 ~5片
香茅 ~ 3支拍扁
指天椒  ~5条拍扁
椰青 ~1粒取水,取肉

调味料 :

泰国冬炎酱 thai tomyam  paste~2  1/2大匙
糖 ~ 1茶匙
鱼露 ~1大匙
酸柑水 lime juice ~1大匙


做法 :

1.烧热油,炒香洋葱,疯柑叶,香茅和指天椒 ,加入椰青和调味料煮滚。

2.加入虾和椰肉,煮滚至虾熟,上桌享用。

18 条评论:

  1. 我很喜欢吃tomyam!!!!这个很对我味!!!!!好料!
    然后还弄到那么美!!!更加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妈咪,
      你在怀孕中,所以看到什么食物都觉得很美味对吗?
      哈哈哈!
      这个很容易,下次你也可以自己煮来吃了。

      删除
  2. 看起来好开胃,现在要流口水了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酸酸辣辣的,真的很开胃,
      大饭也可以来两碗哦!

      删除
  3. 想像如果在餐厅可以点这个可以很赞,这是自家煮的更不用讲,有卖相,看来也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ie ,
      答应你,下次你回来我煮给你吃,好不好?promise!

      删除
  4. 我老妈生日庆祝大餐就在椰花园,就是点了这道菜,吃起来麻麻地
    看到妳分享的食谱,我想要试试看,我想应该比他家的好吃吧。。。哈啊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我家的不会令你失望吧!
      因为我个人觉得好好吃。

      删除
  5. 我看到这个就流口水了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流口水啦,我愿意和你交换你家的satay。

      删除
  6. Hi Tracy, 椰青是指把椰肉和椰水一起放进锅里煮?你是怎样把那粒椰子切到怎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先放入椰水,因为椰水上汤底,之后才把虾和椰肉加入。
      我是在买椰青的地方麻烦uncle把椰青切到那样。
      因为我是没有哪个力气把椰青切的如此漂亮。

      删除
  7. 我的最爱,所以我又跑来这里看看还有剩吗?
    加入椰水的冬炎我吃过一次,味道很不错。有机会我要自己煮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也是没有了,不好意思,
      所以你还是快点自己煮比较好。哈哈哈~

      删除
  8. 照片拍得好好看的。这个好美味哦。喜欢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拍照片我还在学习当中 ,
      这个很吸引美味哦!

      删除
  9. 椰肉也要加入哦!特別哦!謝謝tracy寶貝😘😘😘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