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芙蕾乳酪蛋糕 Souffle Cheese cake


休息了大概两个星期,我开始想念大家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念我叻?嘻嘻嘻 ~

一直告诉自己要收拾东西,不要一直想念开炉烘焙,

可惜头脑和双手就是不听呼唤,还是开炉了。

在FB看到Pooi Sam做了这个蛋糕,感觉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

加上昨天Ann也做了这个蛋糕,更加吸引我了。


喜欢吃巧克力的朋友们,可以试下这个蛋糕。

舒芙蕾乳酪蛋糕 (7吋圆模)

材料:
蛋 ~3粒
巧克力块 ~120g
Cream Cheese ~120g(须解冷软化才开始操作)

做法 :

1.蛋白与蛋黄分开。

2.巧克力块以隔水方式溶化,加入已经软化Cheese,搅拌均匀。

3.蛋黄一粒一粒的加入拌均,待用。

4.蛋白打至硬性发泡,分3次加入巧克力乳酪胡里拌均匀。

5.用水浴法方式以170’c先烘烤15分钟,之后以160'c烘烤15分钟,烤好之后,把蛋糕留在炉里焖15分钟。

6.拿出待凉之后收入冰厨,须冷藏至少2个小时以上,要吃的时候才脱模型。


                                                        ~ENJOY ~

18 条评论:

  1. 哇!有巧克力又有芝士,
    太诱惑了吧? 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nty ,
      巧克力加芝士,味道真的很棒哦!

      删除
  2. 你也是在忙着收拾行李了啊, 哎! 我一便想着不要再上部落了, 可是真的要有很多的旧作。 所以,就偷工的两样都做着, 搞到很烦人呢! 脑海里也是会转着我要做这个那个蛋糕的,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了要流浪,不要写部落格,回来才写,
      开始我还是忍不住要记录我看过的东西。
      我真的没有得救了!

      删除
  3. Tracy, 真是爱上这芝士蛋糕,我昨天又在跑去买了黑和白巧克力,准备再做几个送人。
    你要出门啦!Enjoy your holiday!!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n ,
      就是看到你家出现那么漂亮美味的蛋糕,
      我也忍不住了!

      删除
  4. 哎哟....人家没有7寸圆模,芝士也没有.....
    注定流口水了咯!o(>﹏<)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圆形就做方形的吧,味道还是一样不会变得啦。

      删除
  5. I love chocolate cheesecake... I love YOUR idea of a chocolate soufflé cheesecak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除了巧克力还喜欢Cheese ,
      下次我试做的啦!
      哈哈哈~

      删除
  6. 这个FB蛮红的,有木可真的要一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很红的还你的英式柠檬蛋糕,
      我这个只是一阵风而已啦。
      哈哈哈!

      删除
  7. 这个Souffle 我也很想试,有机会一定要try!

    回复删除
  8. 最近胖了,这蛋糕不敢碰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ggy ,
      小姐,你已经很够瘦了啦,
      必须加油再吃多点哦!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