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弄烘皮传统月饼

















月亮圆,月亮圆。。。
不好意思啦,不会唱了,不要笑我啦。。
心血来潮了,看了很多人弄烘皮月饼,
心和手又来痒痒了,
刚刚好那天还剩下红豆与巧克力馅料,
决定了,就试试弄一次。
就算是失败的话也无话可说咯。
在做之前,当然还是需要请教老师,朋友啦。
最后还是选择打电话请教了michelle.
听完Michelle的一番教导,
我就开始咯。
一共做了4盘,上面是第一盘,
好不好吃就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的老公一直打开看出油了没有,
看来他比我还心急噢!
姐妹们,给点意见我哦,
让我知道还有哪里需要有进步的空间。



































月饼皮材料:-
糖青360g,花生油90g,碱水2茶匙tsb,低筋面粉450g

1)将糖青,花生油,碱水和60g面粉 混合均匀,放置2小时
2)剩余面粉开穴,倒入(1)的混合糖浆,用塑胶刮刀拌均匀
3)刚拌好的面团很粘手,不用揉捏,把它放在盘子里用保 鲜纸盖住搁置4小时以上
4)搁置后的面团是完全不粘手的喔
5)先以180度烤10-15分钟,拿出来放至完全凉
6)涂蛋液(1粒 鸡蛋打散过滤)
7)再以180度烤10-15分钟或至上色

普通大粒月饼 {皮 = 80g , 馅 = 120g}
水煮蛋模小月饼 {皮 = 25g , 馅 = 30g}

11 条评论:

  1. 很不错,漂亮呢~
    pattern 寥寥~呵呵

    回复删除
  2. 仪仪妈咪~我不厉害啦,第一次而已。
    ariescovis~谢谢你哦。
    淇淇~谢谢!
    careypang~谢谢你的赞美哦!

    回复删除
  3. 漂亮哦!
    我等下就试这方法~

    回复删除
  4. spdong~你试了,如果成功记得告诉我哦!

    回复删除
  5. Tracy, 月餅做得好漂亮!贊!食譜我帶走咯!回家慢慢研究,不過看來要等明年中秋才做了。今年打算做省工的冰皮和燕菜月餅。嘻嘻!

    回复删除
  6. 巧思妈咪~记得放上来给我看看哦~

    回复删除
  7. 哪鸡蛋模有了新用途,还很美呢!

    回复删除
  8. june@june~是咯,不会浪费了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